听新闻
放大镜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淮指导组组长潘正勤调研淮安经开区检察院“民转刑”案件调解等工作
2021-05-28 10:47: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5月27日下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淮安指导组组长潘正勤一行调研经开区检察院“民转刑”案件诉前调解等为民办实事工作情况。淮安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王占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程国民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视察了经开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民转刑”案件诉前调解工作站、公开听证宣告室、检察办案中心等场所,与办事群众、驻点人民调解员和检察干警亲切交谈。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蔚敏详细介绍了检察服务窗口运转、“民转刑”案件矛盾调处流程、群众满意度在线测评和检察办案中心功能等情况。

  潘正勤对经开区检察院“民转刑”案件矛盾调解等一系列为民服务举措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经开区检察院在涉案矛盾调解上先行先试,立足自身职能丰富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司法实践,具有开拓性,很有意义。他希望经开区检察院能继续保持在矛盾调解、智慧检务和司法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的良好势头,继续发挥表率示范作用,为法治淮安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编辑: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