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经开区人大工委调研区检察院“民转刑”案件调解工作
2021-05-21 10:05: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5月20日下午,经开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孙大高、驻区人大代表王正宇、戈云一行莅临经开区检察院,调研“民转刑”案件调解工作。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蔚敏、刑事和解派驻人民调解员时朝波、史建梅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视察了经开区院“民转刑”案件调解工作站,查阅了“民转刑”案件调解指南、指引流程和相关工作台账。随后的座谈会上,徐蔚敏检察长汇报了“民转刑”案件调解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主要做法。人民调解员结合自身职责交流了工作体会。参与座谈的人大代表高度评价了经开区检察院 “民转刑”案件调解的创新举措和成效,提出了工作建议。

  孙大高副主任肯定了此项工作在传递司法温度、践行司法为民等方面的良好效果,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延伸和拓展工作内容,结合典型案例送法进高校、进中小学、进社区,更好助力法治和谐社会建设。

  2019年10月以来,经开区检察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针对由民间纠纷引发的刑事案件建立“民转刑”案件调解机制,成功推动19件“民转刑”案件诉前和解,保障被害人获得合理赔偿,督促加害人改过自新迅速回归社会,提高了纠纷解决效率,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民转刑”案件诉前调解工作站成为全市首批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点,工作成效受到各方肯定。

  编辑: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