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经开区检察院积极推进“河长制+检长制”协作机制
2020-09-10 16:42: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为协力推进河道生态保护,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扎实推进“河长制+检长制”联动工作机制,9月8日,淮安经开区检察院会同淮安生态文旅区联合开展巡河活动,监督河长履职情况,积极探索“河长制+检察”新模式。生态文旅区社会事业局、富成路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巡河。

  两长对挂钩的大治河、柴米河、蛇家坝干渠三条河流的上、中、下游进行巡查,实地查看了河道是否存在违法圈圩、违法建设等“四乱”情形,了解了河道清淤、绿化工程的进展情况。

  经开区检察院已与区河长办就建立常态工作机制、结对配合开展巡河、治河、护河工作达成统一认识,主动把检察长巡河作为常态化工作予以落实。将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结合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积极发动群众对流域内污染环境线索的举报。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推动形成河湖生态安全保护屏障,为河湖治理和河长制的运行提供了更坚强的法治保障。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