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经开区检察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系列检察宣传活动
2020-06-16 09:35:00  来源:淮安开发区检察

  6月8日至12日,江苏省淮安经开区检察院按照“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系列检察宣传活动。

  该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前往江苏恒龙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江苏大通机电有限公司开展检察服务民营企业和法治宣传,为企业送上“检护企航”服务联系卡。了解企业在涉企刑事案件、行政执法等方面的法律诉求和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帮助企业堵塞漏洞、防控风险,积极主动优化营商环境

  此外,该院邀请人民监督员、侦查人员、当事人参加了一起公开听证会。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检察机关立案监督职能和案件审查重点,并阐明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和处理意见。参加听证会的人民监督员对本案进行了评议,一致认为公安机关不立案决定正确,当事人应该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双方当事人也表示认可人民监督员的评议意见,愿意从民事角度解决纠纷,并对检察机关后续案件处理结果表示尊重。

  该院此次“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各项活动的开展,展示了展示新时代检察风貌,让人民群众既感受到司法公平,又感受到检察温度。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