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经开区:"三方连线"助力开展异地矫正
2020-03-24 09:02:00  来源:淮安开发区检察

  “感谢你们的关怀,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生活的。”近日,江苏省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对远在贵州的王某开展了一次远程视频矫正。视频中,检察官与司法工作人员询问了王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嘱咐王某配合社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鼓励其认真规划人生。

  这要从该院的一次摸底排查工作说起。针对辖区内高校云集特点,日前,该院将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对象拓展至在校大学生,对辖区在校生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摸底排查工作。摸底发现,一名在矫人员系淮安某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受疫情影响学校未能正常复学,该学生一直居住在距离江苏1700多公里外的贵州。为准确了解他的生活、学习及改造情况,该院启用远程视频谈心谈话方式加强沟通,做好帮教感化工作。

  据悉,该院积极探索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试点工作,积极开展帮扶管教、预防犯罪等工作,探索建立符合在校大学生及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特殊矫正机制,着力挽救涉罪在校大学生及未成年人。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