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召开“检察助企 一路护航”新闻发布会
2021-12-22 18:03: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近年来,淮安经开区检察院立足经开区产业集聚、高校集聚区情实际,将服务保障区内企业发展作为工作重点,深化四轮驱动一体助企项目,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12月22日下午,淮安经开区检察院组织召开“检察助企 一路护航”新闻发布会。今年以来,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创设“四轮驱动一体助企”项目,在打击犯罪的同时注重对涉案企业的平等保护,形成“打击、保护、监督、预防”立体架构,实现严格适用法律与传递检察温度相统一、保障企业发展与促进守法经营相统一、办理涉企案件与参与社会综治相统一。此项工作获评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十佳举措”,工作经验被省检察院转发推广,多次被《检察日报》《江苏法治报》等媒体报道,办理的典型案件连续两年入选全市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十大优秀案例”。

  新闻发布会上,该院介绍了服务企业的经验做法及成效,同时发布5件服务企业典型案例。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在办案过程中积极出谋划策引导侦查,从严从快批捕、起诉相关案件,为一被害企业挽回损失350余万元。对企业犯罪开展诉源治理,为区内十余家重点企业提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指导和法律咨询等服务。向涉案企业制发《风险提示函》,向同类企业发出《检察提示函》,帮助企业消除监管“漏洞”和“盲区”。联合公安机关摸排销赃产业链,整治5家违规经营的贵金属回收门市,净化企业周边环境。

  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增强服务经济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依法严厉打击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犯罪,进一步优化办案方式方法,精准、审慎办理涉企各类案件,积极推动构建起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