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经开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2021-04-01 13:59: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4月1日,淮安经开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新闻发布会。淮安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程国民通报了经开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安排、工作推进等情况。他介绍,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今年3月初启动,历时4个月左右,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3个环节。当日,教育整顿工作即将进入查纠整改环节。随后,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有关领导分别通报本单位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做法。

  发布会上,经开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成玉宝通报检察院工作情况。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经开区检察院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迅速成立以党组书记、检察长负总责的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教育整顿工作,快速掀起教育整顿第一环节的学习教育热潮。

  一方面,做好前期动员,引导干警主动思考“为什么学”。另一方面,迅速组织发动,不断对标上级要求明确“学什么”“如何学”。牢固树立“效果导向”,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建立夜学、导学、悟学、考学和督学 “五学”模式,力戒形式主义,保证学习教育效果。积极倡导知行合一,组织干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边实践边学习边提高,使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转化为司法为民实效。严守办案质量,一季度刑事案-件比降至1.03,案件审结率提高1.83个百分点,认罪认罚适用率提高7.8个百分点,无负面案件指标;创新建立检察办案服务群众满意度测评机制,3月份上线以来,总体满意度达98%;建立“开检说法进网格”工作机制,针对不同受众编写典型案例进行普法宣讲,为全区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法治保障。

  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将深入查找并解决政治不坚定、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筑牢政治忠诚;坚决清除害群之马,重点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推动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进一步提高能力素养,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为全区“二次创业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 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