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这十年我家常换常新
2023-02-02 10:33:00  来源:检察日报

  22年前,我从部队转业到了仪征。从此,我结束了牛郎织女般的生活,一家三口聚到了一起。那时的小城很少有商品房,就更别说像样的住宅小区了。我们一家三口只能蜗居在妻子单位安排的30来平方米的小屋里。

  进入新世纪,仪城河两岸进行了脱胎换骨的改造,不久,我们家也随着大规模的旧城改造,住进了100多平方米的安置房。但随着孩子越来越大,渐渐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我们有了给孩子买一套婚房的打算。

  这十年,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个个住宅小区星罗棋布。2012年底,我与妻子为儿子看起了婚房,几乎看遍了仪征的所有小区,最后将目光定格在了公共设施配套齐全、绿化环境一流、充满体育运动元素的奥林匹克花园。

  几年之后,我们对新居进行了装修。此番装修,我们着实动了一些小心思:在装修风格上,既要力求空间布局的简洁明了,又要满足年轻人对时尚的追求;在家具选择上,既要考虑实用耐用,又要兼顾时代潮流;在房间安排上,既要想到大人的生活起居,又要体现儿童动静结合的个性需求……历经两个多月时间,这套毛坯房完成了华丽变身。

  2019年金秋,儿子与远在常州的姑娘喜结良缘,新居成了新房。看着张灯结彩、贴满大红喜字的新房,我们一家子别提有多开心了。

  2020年6月17日,一声啼哭,我们的小孙女降生了,我升级做了爷爷。三代同堂,我享起了天伦之乐。现在只要看到活泼可爱的小孙女,再听到“爷爷、爷爷”那稚嫩的叫声,兴奋之情便油然而生。

  这十年,还是我们家生活改善最多的时期。买了家用车,下乡、旅行、走亲访友,开启了说走就走的出行模式;更新了电脑,由当初的台式电脑,到笔记本电脑,再到平板电脑,随着系统的升级不断更新换代;添置了厨房电器,电饭煲、电磁炉、微波炉、豆浆机、榨汁机、绞肉机等一应俱全,足不出户便能尝到舌尖上的美味;由吃饱向吃好转变,鸡鱼肉蛋奶、蔬菜、水果完全是餐桌上的寻常之物,每天变着法子吃,一日三餐已不满足于吃饱肚子,更讲究的是营养、健康、科学、养生……

  这十年,对于我这个普普通通的家庭来说,每天都很寻常,但每天都是全新的,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越过越美。

  编辑: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