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16名人大代表视察淮安开发区检察工作
2019-04-01 14:18:00  来源:淮安开发区检察

  3月29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大工委组织部分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到开发区检察院视察工作,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

  视察中,代表们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平台、检察办案中心,观看了该院自主研发的“智慧检务”平台演示、和检察工作建设发展历程PPT展示。听取了检察工作汇报,各位代表对检察工作进行全面评议,大家一致认为这几年开发区检察院围绕地方大局服务经济跨越发展、狠抓司法办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强化法律监督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所作的贡献。

  大家一致感到,检察院对2019年的检察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代表希望在“精心服务、精品办案、精准监督、精细管理、精干队伍”五精工程中争创辉煌,着力打造品质政法,努力实现建成“智慧、精致、奋进、和谐”派出检察院。

  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孙大高代表人大工委作了讲话,他说:开发区检察院在着力抓好基础建设的同时,注意紧紧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大局,立足长远,目标明确,以“办案想到稳定,执法考虑发展,监督促进和谐”工作理念,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做到了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为保障和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开发区检察院要继续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检察工作的正确方向;要进一步融入中心工作,找准检察工作定位;要履行好检察职能,切实增强检察工作实效;要带好队伍树好形象,继续增强检察工作的影响力和公信度,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检察院党组书记徐蔚敏检察长表示,非常感谢各位代表对检察工作的视察指导,一定以这次视察工作为契机,带领党组及全体干警继续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主动上报,接受监督,争取各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努力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开发区经济建设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许一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