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薛国骏检察长调研指导经开区院检察工作
2024-03-20 13:57: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3月19日下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国骏赴经开区调研指导工作,经开区院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青年干警代表参加调研座谈。经开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蔚敏重点汇报了今年以来特色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举措,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作补充汇报。 

 

  

  

  薛国骏检察长对去年一年经开区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经开区检察改变落后面貌,从“薄弱院”成为“先进院”,各项工作进步显著。就做好当前及下一步工作,薛国骏检察长强调,要充分发挥经开区优势,充分挖掘潜力,大胆创新突破,提炼知名做法,找准“小院大作为”的履职路径,力争打造更多的“淮安样本”。要注重办案质量,严把程序关卡,分类分级明确标准,在办案效率上有新的探索。要继续在特色亮点打造上下工夫,立足经开区企业集聚区域特点,从涉企办案中大胆探索、有所突破,围绕企业服务、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多出实招,打响检察护企品牌。要充分借鉴苏州、无锡等地企业服务中心建设经验,加快企业普法基地建设步伐,为地方经济发展赋能助力。要打破检察职能精细化分工和人员界限固化管理,探索“小院大融合”的一体履职、综合履职模式。要注重人才培养,选拔出高层次的检察业务专家、特色办案团队,将经开区院打造成为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要强化单轨制办案,从机制、能力、技术三方面打造现代化检察院。办案中要增强政治敏感性,高质效履职实现检察办案质量、效率、效果的有机统一。

  座谈会前,薛国骏检察长实地走访区内重点企业,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月进、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政法委书记程国民等陪同。

  编辑: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