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未”你而来,检察官送上“开学第一课”
2021-09-09 10:10: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院

  离离暑云散,袅袅秋风起,又是一年开学季。淮安经开区未检检察官走进新城开明中学,为初中的同学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将法治的阳光撒进校园,为学生们送去新学期的法治大餐。

  未检检察官朱霞以诙谐风趣的语言风格、通俗易懂的说理方式,结合学生们喜爱的短视频及真实案例的形式,分析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主观因素,让同学们知晓触犯法律必然会付出沉重代价,以此来警醒同学们不要以身试法。并寄语同学们,要自觉遵纪守法,勿以恶小而为之。希望同学们防微杜渐,从小事做起,规范言行举止,加强自我约束,提高警惕性。

  “初中的孩子对周围世界充满了好奇,外部世界的诱惑和危险也极易对他们产生影响。让同学们学习法律,知道哪些行为可以做,哪些行为不可以做,更要知道如何用法律去保护自己。”朱霞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法治课。一堂课的时间很短,却将守法、护法的种子播撒在同学们的心田。

  近年来,淮安经开区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积极履行检察机关的法治责任与社会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工作要求,积极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今后将持续加大未成年人保护“两法”宣传力度,让法治的种子根植在同学们的心中,用法治阳光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之路。

 

5

 

6

 

4

 

3

 

  编辑: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