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经开区检察:检察蓝助您守好“养老钱”
2022-06-27 15:52: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为坚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近日,淮安经开区检检察干警到马庄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向老年群众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海报、手册等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养老诈骗的犯罪类型和作案手法,提醒老年群众要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存款、账号、银行密码等重要信息资料要谨慎保管,不要听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遇事多考虑,加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如有可疑情况,及时与亲属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要把“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牢记于心,不要轻易相信天上会掉“馅饼”,遇到疑似诈骗的行为要积极举报,保持谨慎、理性消费,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不给诈骗分子以可乘之机。

  通过此次宣传,切实增强了老年人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今后,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将围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阶段性宣传重点,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采取老年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方式,对老年人进行点对点、面对面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老年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