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国际禁毒日】禁毒宣传进社区 全民禁毒护万家
2022-06-24 17:41: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在“6.26”禁毒宣传日来临之际,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在开发区马庄社区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活动,倡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远离毒品犯罪,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

  宣传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讲禁毒知识、向群众赠送小礼品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禁毒知识,包括什么是毒品、新型毒品有哪些、如何预防、抵制毒品以及涉及毒品的相关法律法规,还播放了我院制作的禁毒宣传短片《世上竟有“聪明药”?千万别碰!》。同时,检察干警还结合近几年来办理的毒品案件,以具体的案例介绍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让现场群众对毒品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进一步加深了辖区群众对毒品的了解,增强了群众抵御毒品的能力及自觉抵制毒品的坚定性,有效营造了广大居民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今后,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将继续开展禁毒防毒工作,将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引向深入,让禁毒知识更接地气、深入人心,切实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