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开展“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聘任仪式暨公益调查活动
2022-05-31 14:38: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和中央统战部指示要求,为充分发挥志愿者的能动作用,切实提升公益诉讼工作质效,5月30日,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开展“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聘任仪式暨公益诉讼调查活动。

  淮安市人大代表朱延兰、市政协委员朱菊芳等6名志愿者代表、经开区党群工作部统战处处长程乃尧,市检察院、经开区检察院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志愿者聘任仪式上,各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检察云平台宣传片《益心为公,天下为公》,深入了解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内容、性质与重要意义。随后,经开区检察院向志愿者代表颁发了志愿者聘请书。

  经开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成玉宝对市检察院、区党群工作部以及各位志愿者代表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与欢迎。“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的推广与使用,是最高检与中央统战部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是调动社会各界积极性,形成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全方位、多领域、广参与新态势的重要举措。成玉宝还向志愿者代表们简要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发展、类型、领域等,以及经开区检察院近三年公益诉讼工作的基本情况与取得的成果。

  志愿者聘任仪式结束后,经开区检察院组织志愿者赴经开区安澜河部分河段开展了公益诉讼现场调查活动。活动选取了安澜河四个管道排水口进行水质取样,由市检察院技术处对水样进行现场快检。志愿者们亲身参与水样取样,并近距离观摩了水样快检。

  市人大代表朱延兰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入了解到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性,也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志愿者,一定会仔细观察并反映身边损害公众利益的线索,发挥志愿者的参与作用。市政协委员朱菊芳表示,经开区检察院精心组织了水样现场检测活动,不拘泥于会议与形式,让志愿者们有了参与感,收获很多。

  下一步,经开区检察院将在上级院的指导下,组织志愿者集中培训,并适时邀请志愿者参与公益诉讼案件线索调查、现场听证、整改“回头看”等活动,最大程度、最高效率的发挥志愿者参与作用,提升检察公益诉讼案件质效,共同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守护群众的美好生活!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