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经开区检察院在公安分局办案中心挂牌设立派驻检察室
2021-06-16 11:34: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为深入落实司法体制改革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在刑事诉讼中的协作配合和监督制约,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与淮安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会签《在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派驻检察室的实施意见》,在公安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设立派驻检察室,开展提前介入、案件预审、信息交换等工作。2021年6月10日下午,经开区检察院与开发区公安分局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举行派驻检察室揭牌仪式。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蔚敏、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飞、经开区公安分局局长张洪、政委高翔、政治部主任潘忠鹏等参加仪式。

  在周飞副检察长的主持下,徐蔚敏检察长和张洪局长共同为派驻检察室揭牌;随后徐蔚敏检察长一行参观了介绍了公安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最后,双方召开派驻检察室设立后的第一次公检联席会议,就如何携手服务台资企业展开研讨。

  下一步,派驻检察室将实行日常轮值制度,以“实质化运作”为导向,以“实现司法规范化双提升”为目标,以“参与不干预、引导不主导、监督不缺位、配合不越位”为原则,发挥派驻优势,探索提速增效配合监督新路径,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