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酒后“抬杠”起争执 自己报警“傻了眼”
2020-09-23 11:51: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男子酒后开车回家,因小区门口车辆道闸一直无反应,遂下车与保安争吵理论,酒劲上头,竟用脑袋撞了保安室。近日,经江苏省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龚某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

  2020年3月的一天晚上,男子龚某和朋友小聚,龚某和朋友吃着烧烤的间隙喝了不少酒。原本准备回家休息的龚某又被朋友喊去喝了“二顿酒”,推杯换盏间龚某又喝了许多啤酒下肚。次日凌晨四点,醉醺醺的龚某竟开着自己的车准备回去睡觉。

  龚某从喝酒地方驾车来到了自家小区门口,不料小区门口开门道闸出现问题,一时间龚某的车辆进入不了小区。酒劲上头的龚某与小区保安发生纠纷,还用头撞了保安室,又气又恼的龚某自己报了警,并在现场等待民警前来处理纠纷。民警来到现场发觉龚某有酒驾嫌疑,遂将其带至医院提取血样备检。经鉴定,龚某血液样本中乙醇含量为209.2mg/100ml。

  龚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淮安经开区检察提醒,和亲朋好友小聚的时候,一定要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不要心存侥幸,以为自己开车技术好、运气不会那么差,就铤而走险,以身试法。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