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讲文明、知礼仪、树形象—经开区检察院开展礼仪文化知识讲座
2020-07-24 17:22:00  来源:淮安开发区检察

  7月23日下午,经开区检察院邀请淮安市原政协副主席、现兼任淮安市旅游协会会长朱友冬同志为全体干警作题为“濡养礼仪风范,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蔚敏主持讲座。

  讲座上,朱友冬会长从司法礼仪的基本概念、塑造司法礼仪形象、规范司法活动行为方式、培植阳光心态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向大家介绍了司法机关的礼仪规范,并运用生动风趣的名人典故,详细讲解了行为动作、服饰着装、电话礼仪等机关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需要注意的礼仪知识和文化修养,引导全体干警注重机关礼仪,将礼仪文化融入日常生活中。朱友冬会长还谈到要在学习中成长、在感悟中学习,知行合一,调节心态,不断发掘向美向善的驱动力。

  徐蔚敏检察长指出作为检察人员,礼仪不仅仅是行为举止的“文明礼貌”,更是检察职业道德、职业责任、职业纪律和职业技能的综合体现。希望全体干警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礼仪文化融入自己的一言一行,树立良好检察形象,共同提升检察公信力。

  编辑: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