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经开区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案释法”专题讲座
2020-07-17 15:13:00  来源:淮安开发区检察

  7月16日,淮安经开区检察院检察官走进徐杨街道兴强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案释法”专题讲座。结合办理的典型案件,深入讲解黑恶势力犯罪的构成特征,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专项斗争的理解,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社会氛围。

  检察官通过知识讲解、案例介绍、图片展示等方式,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的主题,为群众讲解扫黑除恶打击的各类对象,分析黑恶势力的危害性。讲解了“恶势力犯罪集团”的特征及具体表现、什么是“套路贷”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点,还列举了一些已经已判决的相关涉黑涉恶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让在场群众深刻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加深了基层群众对涉黑涉恶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有效提高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为群众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册、法律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200余份。

  编辑: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