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经开区:“开创”讲堂开启专业队伍培养模式
2020-07-17 14:53: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开办的“开创”讲堂,成为开检干警能力提升的“蓄水池”和“充电站”。去年以来,“开创”讲堂累计开讲8期,带动全体干警学以贯通,知行合一。

  “开创”讲堂自开讲以来,先后邀请检察日报资深编辑、东南大学法学院著名教授以及优秀法官、辖区行业专家、办案能手等各类人员坐堂授课,既有新闻稿件撰写方法分享,又有司法系统先进代表讲心得、谈体会,更有针对性强的司法实务分析。通过讲堂学习,从理论方法学习到工作实际,从办案理念到实务运用,全方位多角度开拓了干警的视野,始终围绕培养“精干队伍”的目标,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实现“开创”讲堂的创立初衷。

  据悉,该院将坚持从实用、实战、实效角度出发,充分发挥“开创”讲堂的平台作用,继续邀请专家学者进行各类知识讲座,在内容和形式上,将更加突出检察实务,注重岗位练兵的针对性,注重调动干警的学习热情和参与,不断拓宽教育培训渠道,以提高干警队伍理论修为、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全力打造“专业型”的开检队伍。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