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院组织血液乙醇含量鉴定相关问题研讨会
2018-01-19 13:45:00  来源:

  为进一步明确刑事案件中对血液乙醇含量鉴定的适用等问题,2018年1月16日,开发区院牵头召开了主题研讨会,邀请了区法院、公安机关及司法鉴定所等多家单位参加本次研讨会。市院公诉处刘晓南副处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开发区院检察官介绍李某交通肇事案中鉴定意见被排除适用的相关情况,随后由刑检科负责人介绍血液乙醇含量鉴定可能存在的相关问题,最后各与会单位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

  开发区院邢娟副检察长表示,召开本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研究血检鉴定审查认定等相关问题,鉴定单位应依法定程序开展检验鉴定工作,对照国家标准和行业规范,对鉴定的主要过程如实记录,并在意见中详细表述;侦查机关应加大对鉴定意见的审查力度,向公诉机关移送符合证据要求的鉴定意见,积极适应以庭审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要求,防止实践中多发的交通类案件因举证不力出现的败诉结果。

  市检察院公诉处刘晓南副处长表示,本次会议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对开发区检察院针对酒精检测的问题所做的大量研究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本次探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各与会单位统一了对鉴定依据、程序等方面的认识,也为今后酒驾类案件的办理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段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