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下得工夫 求得纯真
2020-09-29 16:27:00  来源:检察日报

  

  慕若舟,现供职于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林区分院子午岭林区人民检察院。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刘禹锡《竹枝词》

  

  能受天磨真铁汉不遭人嫉是庸才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见贤思齐

  

  形神共养

  

  杜牧《题扬州禅智寺》

  

  毛泽东《卜算子·咏梅》

  

  李太白《秋登宣城谢脁北楼》

  

  刘眘虚《阙题》

  子午岭地处陕、甘两省交界,华夏农耕文化、红色南梁文化、古中医药文化浸染多年,文化氛围浓厚。生养、工作在这片土地上的慕若舟,出身书香门第,自小受父亲影响,好笔墨喜纸砚。

  慕若舟认为,对于书法来说,就是要做好三件事,第一是勤奋,第二是勤奋,第三还是勤奋!工作之余,他十年如一日,每天笔耕不辍,不断研习和提升自己的书法艺术水平。他不擅交际,一直与书法为伴,为了写好“横”“竖”“撇”“捺”,写了多少纸墨,熬了多少通宵,只有他的书桌知道。

  通过多年的实践,慕若舟认识到,通过书法创作既可丰富检察文化内涵,又可推动检察队伍建设。他以对书法的专注精神和热情投身到检察工作中,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字里行间,他寻找到了会心一笑的情感归真,浓淡相宜之中,他体会到了墨线宣纸碰撞时的淳朴之美。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