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道路救援司机 竟然酒驾“救驾” 淮安经开区检察官:切勿以身试法
2020-08-17 10:27: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支某是淮安某道路救援公司的员工,2019年6月,支某邀请好友陈某前来宿舍喝酒小聚,不料九点左右支某却接到了公司救援任务电话,此时支某、陈某均喝了不少白酒。

  支某觉得自己还很清醒,便驾驶救援车载上好友陈某一同前往救援现场 。陈某见支某开车晃来晃去,开车途中还一直与被救援方打电话,便主动要求驾驶车辆,随后支某从驾驶室换乘至副驾驶位置。

  二人开车到达救援现场,支某下车帮助救援。民警在现场例行检查发现,驾驶座上的陈某有酒后驾驶嫌疑,经询问得知支某也驾驶车辆行驶了一段时间。经鉴定,支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99.2mg/100ml,陈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90mg/100ml。

  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对支某、陈某提起公诉,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分别被告人支某、陈某拘役两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检察官说】

  酒后驾车严重威胁着交通安全,已成为交通事故中的“一大杀手”。“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一定要牢记心间,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请为自己也为他人的人生负责。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