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多给两片叉烧 竟将熟客毒倒
2019-08-22 15:05:00  来源:淮安开发区检察  作者:许一欣 王晓惠

  面店老板蒋某见熟客老曹来吃面,便多放了两片叉烧肉。没想到,一碗叉烧面,却让面店熟客老曹进了重症监护室。近日,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开发区检察院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对犯罪嫌疑人蒋某提起公诉。

  2018年9月3日早晨,老曹像往常一样来到小区门口的面馆,照例点了一份叉烧面。老曹是这家面店的熟客,一份叉烧面价格是12元,老曹每次都给老板蒋某15元。一来二去,老曹和老板蒋某十分熟悉。当日,面店老板蒋某特意将叉烧肉的分量多放了一半。

  吃完这碗叉烧面老曹便去上班了。没过一会儿,他便感觉头晕目眩,同事见状赶紧将他扶到躺椅上,并给他倒了一杯糖水。但老曹双手、嘴唇发紫,浑身冒汗症状也没有缓解,同事立刻将他送去医院急诊室。经医生诊断,老曹这是亚硝酸盐中毒,很快将他送进重症监护室进行救治。一直到当天晚上11点左右,老曹才慢慢恢复过来,之后在普通病房住了8天。

  蒋某交代,他之前跟着“江湖”师傅学做叉烧,明知亚硝酸盐对人体有害,但为使叉烧肉口感、色泽更好,还是偷偷地违法添加亚硝酸盐腌制叉烧肉,导致老曹在食用其制作的叉烧肉后中毒。

  编辑:许一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