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保护少年的你|淮安经开区检察“未”爱宣讲团成立啦
2022-12-26 15:29: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和“法治进校园”机制建设常态化要求,提升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近日,淮安经开区检察院组建“未”爱护航法治宣讲团,为全区未成年人检察法治巡讲活动拉开序幕。

  “未”爱护航法治宣讲团

  由该院7名素质过硬、业务精通的青年检察干警组成,立足办案开展专业预防与社会化预防,根据办案中发现的问题和辖区各类学校实际情况开展“精准普法”。宣讲内容覆盖“低幼自护”“防性侵教育”“网络犯罪”“预防校园欺凌”等七大主题,通过讲授法治宣传课,举办模拟法庭活动,制作视频短片、微电影等形式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个案、类案预防、以案说法,逐步深入到全区各个学校,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和被侵害现象。

  成立“未”爱护航法治宣讲团是淮安经开区检察院探索推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建设的创新之举,是该院加大未检宣传力度、提升未检工作质效的有力举措。该院将借助“宣讲团”力量,最大限度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构建平安和谐、健康有序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下一步,该院将全面依托“未”爱护航法治宣讲团、“云课堂”,联合教育、民政、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大力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