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经开区检察院专题推进社会治理检察建议工作
2021-08-12 17:31: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8月3日下午,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蔚敏主持召开全院社会治理检察建议专题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全区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工作要求部署落实举措。院领导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部门汇报了去年以来社会治理检察建议发出情况以及近期拟开展的工作,分管院领导进行点评。就进一步做好该项工作,助力压降诉源和争议风险,徐检提出四项要求。一是提升组织化程度。各部门继续完善工作机制,通过检察官联席会议等方式梳理建议线索,明确办理期限,加强走访调研,找准问题症结提出有针对性的检察建议。二是规范检察建议制发流程。组织开展专题小课堂培训,明确检察建议的内容、结构和释法说理要求,制发前严格审核。制发后加强跟踪回访,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三是院内各部门加强协作。将社会治理检察建议纳入检察贡献度工作范畴,牵头部门做好前期指导、制发审核、修改完善等工作,提高检察建议的质量,为打造典型案事例和总结经验做法夯实基础。四是积极主动上报外联。严格做好社会治理检察建议的上报备案,定期向党委政府人大汇报检察建议和检察监督开展情况,与执法司法单位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更好地通过检察建议助力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的提升。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