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干警给孩子们送上暑期安全自护小贴士
2020-07-23 17:03:00  来源:淮安开发区检察

  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近日,江苏省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联合团市委、法宣办走进淮安市新区实验小学,开展“青春自护·暑期安全”进校园活动,5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检察干警重点讲解了人身安全、网络安全和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给孩子们送上了暑期安全自护小贴士。讲座借助多媒体教学手段,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在场师生深入讲述了暑期安全重要性及注意事项。

  “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不要向窗外抛物,不玩火,发现火情及时拨打119,不在河边、工地等区域玩耍……”同学们认真听讲,主动提问,积极参与互动。讲座结束后,检察官还向孩子们赠送了《法话西游》系列图书,并鼓励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法律知识。

  本次活动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很有意义。“暑期自护小贴士很有用,我认识到了暑期安全的重要性,回去后将把学到的知识传播给家人朋友,并且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一位同学在听课后这样说道。

 

  编辑: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