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开发区检察院召开干部作风“八不”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2017-01-17 16:07:00  来源:

  12月5日,开发区检察院召开干部作风“八不”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进一步学习开发区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和唐书记重要讲话。

  会上,党组书记徐蔚敏对贯彻落实开发区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开展干部作风“八不”问题专项整治进行部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要自觉提高认识,将开展干部作风“八不”问题专项整治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作为从严执检和改进检察工作的重要抓手。要成立开发区检察院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下发全院贯彻落实。二是紧扣实际排查问题。要对照“八不”问题清单,紧密联系司法办案实际,从制约检察工作发展的瓶颈入手,从干警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把自身的作风短板找准查实,全面列出问题清单,深入剖析原因症结。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整改。要对照问题清单逐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书,明确整改时间表,自觉接受干警和群众监督,将提升工作效能、提升司法公信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整改方向。四是建章立制夯实作风建设基础。要完善院内“三重一大”事项清单,制定院内党组会、检察长办公会、检委会议事规则,健全请销假、错案问责等机制,用完善的制度管人管事,铲除不正之风的滋生土壤。五是加强督查确保整改实效。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抓好分管条线和所在部门的整改工作。政治部、办公室和案管部门要组成联合督查组,集中开展专项整治督促检查,对整改走过场、行动不迅速、成效不明显的部门和个人严肃问责,确保本次专项整治见实效、见长效,将开发区检察院的工作作风、纪律作风推上新台阶。

  编辑:jcw_hakf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