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经开区:“开检说法”进社区 学法意识入人心
2021-03-05 09:11: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为了进一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反欺诈意识和能力,远离诈骗犯罪,3月3日下午,淮安经开区检察院走进马庄社区开展“开检说法”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干警通过讲案例、播放普法短剧等方式,向大家介绍如何有效防范网络诈骗,如何面对“网络刷单”、“杀猪盘”、“荐股导师”等骗局,如何处置涉及金钱的信息和电话, 如何防范“校园贷”。并提醒大家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不要轻易点击陌生人发来的网址。

  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向辖区居民现场普法,提供防范诈骗法律咨询,提升群众识别犯罪分子诈骗作案手段的能力,进一步增进广大群众的个人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淮安经开区检察院长期以来,坚持办案和普法宣传相结合,在办好案中普好法。今后,“开检说法”将以现场普法、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展播视频等形式开展专题宣传,构建覆盖全区乡镇街道、企业、学校的检察网格,打通检察司法为民的“最后一公里”,让检察机关的执法公信力在讲好“开检故事”中实现“提质升级”。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