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经开区检察院召开三项文字工作座谈会
2020-09-21 15:58: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9月18日下午,经开区院徐蔚敏检察长主持召开三项文字工作座谈会。院内各部门负责人、三项文字工作牵头人及全院文字骨干参会。会上,综合部门首先汇报了今年以来信息、宣传工作情况,分析数据和工作质态,查找短板弱项,制定冲刺计划。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提升三项文字工作水平积极出谋划策。

  就进一步提升三项文字工作水平,徐检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增强工作的系统性、计划性。牵头部门加强统筹谋划,排出重点选题,明确投稿方向,与业务部门谋定文章主题和结构。增强文字选题会实效,会上讨论成熟的选题正式交办,规定初稿完成时间纳入考核兑现奖惩。二是加强部门和岗位间的协调性。对于创新举措和典型案例,业务部门及时整理,综合部门跟进掌握。综合部门制定参考模板加强对初稿写作的指导。案件宣传加强与侦查人员的沟通,掌握生动的第一手资料。各部门各类文字材料及时汇总,便于了解工作情况,挖掘选题。各部门各岗位积极参与三项文字工作,提高自身的思考和写作能力。三是突出选题策划组稿的方向性。宣传工作突出先进人物、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三个重点,紧扣全院年度重点工作和特色项目组稿,充分全面反映一年来工作成果。信息工作加大社会综治问题类选题的挖掘,体现检察机关在参与社会综合治理过程中的附加值和贡献度。

  编辑: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