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蔚敏检察长带队走访开发区国土分局推动公益诉讼工作
2018-06-01 09:58:00  来源:

  为深入开展国土领域公益诉讼工作,5月30日下午,开发区院徐蔚敏检察长、蔡耿耿副检察长及民行部门干警走访开发区国土分局,开展专题座谈。开发区国土分局柏海红局长率该局党组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座谈。

  座谈中,双方围绕区内土地出让金收缴、用地审批及国土行政执法中存在的困难进行深入交流。徐蔚敏检察长立足检察职能,提出加强联动五项举措,并与国土分局达成共识。一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互通信息,共同研究解决问题。二是建立行政执法信息录入机制,便于双方及时掌握执法过程中出现的新案例、新情况。三是建立典型案例通报机制,双方分别通报重大执法案例和典型公益诉讼案例,面向社会以案释法,关口前移做好预防工作。四是共同开展专项整治,互相学习监督。五是建立联合调研机制,就虚假抵押等典型问题联合来自调研,努力从制度层面推动解决相关问题。

  编辑:段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