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婚宴上喜烟不翼而飞 小偷竟是网约车司机
2021-11-16 14:57: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结婚办喜宴,多数新人会选择在酒店举办婚礼,在亲友们的见证和祝福下步入婚礼殿堂,喜气而又隆重。然而,新郎徐先生却在自己的婚宴上遇到了糟心事。

  “结婚那天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我精心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就是想给我的妻子一个完美的婚礼,没想到还是发生了令人不愉快的小插曲。”徐先生回想道。原来,宴请当天,徐先生早早地来到酒店布置婚宴,在每桌酒席上摆好烟、酒、糖。由于婚礼大小事项都是徐先生亲手操办,所以他对烟酒等数目心中有数。就在宾客陆续到来之前,徐先生发现,靠边一桌酒席上原本摆放的一整条软中华香烟“不翼而飞”。经再三核对后,徐先生确信婚宴上来了“不速之客”。于是,徐先生立即联系酒店经理,要求调取监控进行核查。果不其然,监控显示一名西装革履的陌生男子,大摇大摆地走进婚宴厅,趁着四周无人察觉,飞快地伸手拿起桌上的整条烟藏进西装里,而后若无其事的走出去。当即,徐先生便报了警。

  警方介入调查后,根据酒店提供的监控视频进行人员、车辆轨迹跟踪,最终锁定并一举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王某某交代,自己是一名滴滴司机,经常在大酒店门口接到参加婚礼的客人,看到这些客人手上拿着喜烟,便动了歪心思,遂佯装成新人的“亲友”混入酒席,趁着婚礼忙碌的空档,偷些香烟卖了,给自己添点零花钱。刚开始,他只敢拿几包散烟,几次得手后,胆子渐渐大了,便整条整条的夹带。

  经审查,王某某先后在全市4家酒店的婚宴上盗窃数条香烟,行为已构成盗窃罪。日前,江苏省常州经开区检察院就王某某涉嫌盗窃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官说法】

  婚宴上人来人往,亲戚朋友之间不熟悉也是常有之事,加之婚宴筹备事情纷繁复杂,主家往往无暇顾及香烟等小物品,甚至因为怕麻烦、怕耽误婚宴而不予追究,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因此,在筹备婚宴时,建议对香烟这类价值高、体积小、易丢失的物品专人看管,避免财物损失。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