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经开区检察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2022-12-07 15:25: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为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6日,经开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蔚敏为全院干警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徐蔚敏用一组数字概括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要义,带领干警回顾了过去5年党和国家的巨大成就、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解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徐蔚敏指出,大会报告专门要求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赋予了检察机关更重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和检察责任。

  接下来,徐蔚敏结合区情、院情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号召干警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坚持系统观念,运用历史思维看待责任使命,运用辩证思维坚持司法为民,运用创新思维积极能动履职,运用底线思维促进公平正义,运用发展思维夯实检察根基,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合一,实现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