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经开区检察院召开半年工作点评会
2021-07-28 10:41: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7月26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半年工作点评会,对上半年业务质态、检察贡献度情况进行通报,分析存在不足,部署安排下半年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蔚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飞主持,全体检察干警参会。

  徐检从案例打造有突破、重点项目推进有成效、业务数据有亮点、队伍面貌有提升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全院上半年工作成绩。对下半年工作,徐检要求围绕小院高质量发展导向着力查漏补缺,全面争先创优。一要全力推进特色品牌打造。围绕 “四轮驱动一体助企”项目和服务台资高地的定位要求,推动 “套餐化”办案服务、涉案企业回溯、合规审查和办案影响评估通报等服务举措落地落实,取得实效。针对“民转刑”案件诉前调解加强实务研究,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区人大工委专题审议意见,实现与其他政法单位调解工作的全链条无缝对接。依托“豆蔻校园”检务项目,探索建立家庭教育指导机制,更好维护未成年人和在校生合法权益。二要全链条办案求极致。办案中坚持天理、国法、人情相融合,在司法过程中尊重民众的朴素情感和道德诉求,在法律范围内最大限度地接近社会预期,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全方位、全链条做好司法办案的前端、中端和后端工作,尤其要做好“后半篇文章”,细致释法说理、化解矛盾、提出检察建议、参与社会治理。三要全院各部门齐作贡献。一方面,业务部门主动参与贡献度工作,树立系统化思维,通过多办精品案件打牢检察贡献度的基础。另一方面,牵头部门充分发挥统筹谋划和牵头组织作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在案前点题、案中参与、总结提炼和后期推介等全流程上发挥核心作用。四要全面培养检察人才。针对员额检察官开展高质量的小课堂培训,加大对刑民交织等前沿热点问题的研究,培养一专多能的工作能手。针对检察官助理主动喂案子、压担子,着重培养独立办案能力。开展案例汇报、模拟法庭辩论等形式多样的实务竞赛,以赛促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提升检察队伍整体素能。

  会上,各位院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周检就全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本次会议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通过视频形式另设分会场减少人员聚集,与会人员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编辑: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