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经开区:党建“云平台”助推检察工作新发展
2020-08-13 16:04: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淮安开发区检察院把党的建设放在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地位,树立“抓党建,促检察”的工作新思路,依托党建“云平台”,积极打造检察党建品牌,努力促进各项检察工作稳步发展。

  今年以来着力加强党员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各党小组充分利用党建“云平台”,传递党建动态、政策法规、理论学习等信息,不断提高党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增强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坚持每月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送法、文明创建等活动,拓展党支部功能,发挥检察优势,推动检察业务与党建工作双融合。

  通过“云展播”,提供丰富精准的学习资料,增强党员干警思想教育,培养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引导党员干警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实现党员学习智能化管理,为党组织考核学习情况提供依据。截止目前,“云平台”已发布学习资料100余篇。

  以党建带队建抓业务,着力打造涉企刑事案件“六一个”精品化办案机制、“民转刑”案件诉前矛盾化解机制、行政检察助力行政诉讼风险防范与化解等重点项目,相关做法先后得到市、区和省院领导批示肯定8次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