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经开区检察院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2020-07-02 10:17:00  来源:淮安开发区检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干警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切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近日,在院党组领导下,经开区检察院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纪念建党99周年。

  “挂钩联系心连心 真情慰问送爱心”

  走访慰问社区党员代表

  7月1日上午,经开区检察院徐蔚敏检察长、蔡耿耿副检察长、朱鸿飞专职委员一行到所挂钩马庄社区走访慰问老党员和模范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关怀。

  在与现任社区乐龄党支部书记周绪珍交谈中,了解到其党龄34年,退休后组织成立乐善志愿服务队,虽老公患有脑梗行动不便,但仍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徐蔚敏检察长代表经开区院全体干警感谢她为党的事业和基层社会做出的贡献,并要求随行的政工同志留下联系方式,组织干警共同参加志愿服务。

  在马庄商业小区王浩东家中,三位领导送上节日问候,并与其亲切交流,了解其承担马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管理员的工作情况,表示要学习他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共同为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特别是走访慰问已有60年党龄的储兆丰老人,在得知老人常年有病后,在建党99周年之际也向老人表达了祝福,希望其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牢记党员光荣身份 自觉做强基层党建”

  讲授专题党课

  7月1日下午,经开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蔚敏以“牢记党员光荣身份,自觉做强基层党建”为题,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

  徐蔚敏检察长就“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基石作用”、“用心用情高标准做好基层党建”、“通过党建加强党员的自我修养”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体会和感悟,结合具体事例,深刻阐述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希望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检察院一员的每位干警,通过这次党课能更加深入地理解党建工作,进而忠诚党的建设、热爱党的建设,真正将党建工作融入检察工作,以检察履职的效果来体现党建工作的成效。

 

  “守初心 学先进 找差距 作贡献”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30日下午,经开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全省检察机关“平凡岗位勇担当、争创一流作表率”讲述会,听取了来自基层一线和省院机关6名普通干警分享他们在平凡岗位担当奉献的实践和体会。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先进典型事迹,经开区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求以支部为单位,全体党员干警对照先进、对照工作标准和要求、对照领导和群众提出的建议,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大局、遵纪守法等方面查摆问题,检视自身不足。希望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干警在学习中汲取榜样力量,找到自身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干事创业热情,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更坚定的理想信念争先创优。

  下一步,经开区检察院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高效的行动,聚焦检察主责主业,为经开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综合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