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检察院开展“6.5”环境保护宣传
2018-06-07 11:40:00  来源:

  今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开发区检察院紧扣“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根据年初制定的“护碧水蓝天,促绿色发展”项目活动方案计划,联合区环保分局、司法局、法制办,组织辖区内39家企业开展了六五世界环境日企业观摩学习活动。

  相关企业分管环保负责同志和开发区公检法司负责生态司法保护的相关人员,深度参观调研了鹏鼎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韩泰轮胎有限公司、淮安金州水务有限公司的生产一线,学习企业在环保资金投入和设备建设、三废处理工艺流程、推行环境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创新举措。

  开发区检察院为参加观摩的企业代表准备了环境保护法律知识“大礼包”,发放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册60余份。检察官还通过现场说法、解答咨询等方式,结合所办理的环境保护类案件,重点介绍了检察机关在打击生态环境刑事违法和提起生态环境公益诉讼等方面的工作职能,帮助企业提升环保意识和法治意识。

  编辑:段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