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发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18-03-14 10:49:00  来源:

  3月13日下午,开发区检察院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贯彻中纪委二次全会、省市纪委全会、省、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院政治处主任成玉宝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部署发言。

  开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蔚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并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在开发区检察院向纵深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着力强化“第一责任”、集体责任、纪律约束和考核问责,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真正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二是进一步强化监督责任。政治处要牵头落实好监督责任,要敢抓敢管,善于监督,每期督察通报要见事见人,常态化开展提醒谈话,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加强对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在纪律作风建设上持续用力,形成有力震慑。三是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部门领导既要抓业务,也要抓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要注重日常、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督促干警筑牢思想防线。全院上下要积极倡导“守规矩、强作风、重落实”的工作导向,注重抓好修身自律的细节,对待小事、小节、小利,要慎独、慎初、慎微,共同维护开发区检察院良好形象。

  编辑:段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