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经开区检察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03 15:59: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2月1日下午,经开区检察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蔚敏主持会议,院其他班子成员参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长根及区督导组王殿龙组长、李晓雪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徐蔚敏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结合政治督察反馈意见,从四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从优化理论学习方式,突显学习效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履职水平;压实两个责任,从严教育整顿;强化督察问责,打造过硬作风四个方面提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举措。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互相批评。

  市院王长根副检察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一是从批评与互相批评情况看达到了“红脸出汗”作用,符合民主生活会基调;二是分析原因能触及思想及灵魂,剖析深刻、分析到位,能反映出思想深处、理论水平、务实作风等方面问题;三是做到了既交锋又交心,最后交融。同时对下一步整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立问题导向,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步步压实责任,落实整改;二是要有全民争先意识,响亮提出口号;三是工作中要求实创新,打响经开区工作品牌;四是要压实责任,要激发队伍争一流、争第一的氛围。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