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蔚敏检察长在经开区人大工委六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
2023-01-06 16:17:00  来源:检察日报

  1月2日下午,淮安经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蔚敏在淮安市人大常委会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人大代表联席会议上,作年度检察工作报告。徐蔚敏检察长从“坚持司法为民,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坚定服务发展,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坚守法治担当,能动履职维护公平正义”“坚决自我革命,以更严标准加强队伍建设”四个方面,系统回顾了2022年经开区检察履职情况。

  2022年,经开区检察院在区党工委和上级院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的有力监督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能动履职,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深入推进企业合规改革,办理的某科技公司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合规整改计划书》被最高检工作指引收录作为样板。帮助被害企业源头预防,办理的区内某台企员工职务侵占案入选江苏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十佳典型案例;持续实施“检护企航”项目,连续三年有案件入选全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十佳典型案例。惩治和预防虚假诉讼取得初步成效,三个虚假诉讼监督案件入选省级典型案例。积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获评全国检察宣传先进集体。干警获省级以上各类荣誉13项,原第二检察部主任李思雪同志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报告中,徐蔚敏检察长阐述了2023年工作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聚力守正创新,着眼“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着力提素能、提质效、提贡献,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