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榜样如灯 照亮前行路——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学习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李思雪同志先进事迹
2022-09-29 10:42:00  来源:淮安经开区检察

  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就是一个标杆,一场报告会就是一次动员。9月28日上午,淮安市委政法委联合淮安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守望正义 向光而行”——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李思雪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淮安经开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收看,并组织学习讨论。

  【李思雪简介】

  8月30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淮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李思雪作为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一员,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亲切会见。这是首次由党中央、国务院表彰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李思雪也成为淮安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2013年8月至2022年3月,李思雪在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工作了近9个寒暑。作为全省最年轻的首批入额检察官,李思雪曾获得“全国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业务标兵”“江苏省十佳侦查监督办案能手”等称号,先后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江苏省人民检察院记一等功、二等功。

  荣誉的背后是责任和担当——李思雪始终坚持着寻找公平正义“最优解”的信念,将奋斗的青春彻底融入了“检察蓝”的瑰丽底色。从检14年,她累计办案700余件,先后发现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线索150余件次,从检察“新兵”到业务“标兵”,她不断总结侦查监督工作经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路径,助力企业合规经营……

  在认真聆听讲述李思雪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基础上,淮安经开区检察院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干警代表召开学习李思雪先进事迹讨论会。

  第一检察部主任刘正东

  “我们作为与李思雪共同奋斗过的同事,见证了她的成功之路。如果说成功靠的是1%的天赋和99%的努力,那么思雪则是将99%的努力发挥到了极致,优秀的人要比我们想地更为勤奋。”

  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杨苗

  “作为她曾经的助理,我内心也感到很自豪、很光荣。思雪主任时刻用人民满意这把标尺丈量自己的工作,也让我深刻感受到,司法为民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检察人的初心和使命,指引着我们不断前进。”

  检察综合管理部副主任张蔚

  “有幸与李思雪同志共事,见证了她从一名略显青涩的青年检察人成长蜕变为全国业务标兵和先锋模范。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诠释了什么是检察价值,如何更好地实现检察价值。”

  榜样鼓舞人心,使命催人奋进。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干警纷纷表示,李思雪同志是检察队伍的骄傲和楷模,荣誉背后是她对检察事业的执着坚守和对工作的极致拼搏,在今后工作中,要深入学习李思雪同志的闪光点,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争做新时代合格检察人!

  淮安经开区检察院将继续以学习先进典型为契机,持续掀起学习李思雪同志先进事迹热潮。充分发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榜样作用,汲取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既坚守忠诚、奉献“底色”,又引领专业、创新“亮色”,形成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有效激励全体检察人员见贤思齐、忠诚履职,以奋斗姿态和昂扬斗志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开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