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视察开发区检察工作
2018-04-03 15:23:00  来源:检察日报

  4月2日下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王立喜、副主任孙大高等领导带领区人大工委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及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近20人视察调研开发区检察工作。开发区院中层以上干部陪同视察。王立喜主任一行首先视察了开发区豆蔻校园检察室,参观了检务接待室、法治小剧场、心理辅导室等功能区,观看了2017年度开发区检察工作宣传片。随后,徐蔚敏检察长重点汇报了2017年以来开发区检察工作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转型发展情况。

  听取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后,王立喜主任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建院以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开发区检察院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履职意识强,民生保障好,改革推进实,自身建设严,主动接受人大和社会监督,整体工作又上了一个大台阶。王立喜主任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开发区检察院要继续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检察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围绕发展服务大局,切实增强检察工作实效;要带好队伍树好形象,继续增强检察工作的影响力和公信度,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座谈中,5名人大代表从加强犯罪预防、关注区内重点人群、精准服务经济发展、深度开展案例普法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视察活动结束后,开发区检察院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王立喜主任讲话精神,研究代表意见建议。徐蔚敏检察长要求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动对接代表,做好意见建议办理和反馈工作,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不断提升履职水平。

 

 

  编辑:段玥